APH米英Only//我心所系如我阳光下的影子,我逃它追,我追它逃。全文去wb@莺育Rose,考研中,会回归。

Silent Flower(无声之花)

2016.6.12

cp 米英

普通人设定。

五月的一天,英雄在小小的花园里发现了一朵听不见声音的无声之花。两个人平平凡凡生活,又平平凡凡坠入爱河。

亚瑟失聪设定

文笔欠佳,还请轻喷 


五月,究竟蕴藏着多少惊喜呢。

 

 

此时的正午温度已经非常高了,英雄阿尔弗雷德被某个同居的黑心中/国/人打发去买午饭。

“凭什么让英雄去!”

“你不去可以,把钱还给我。”

“……”

“看吧,你又不还钱,只好用劳力抵债了。”

 

好吧,不还钱的确是英雄的不是,但向王耀借钱之前他可没说那是高利贷。

他也曾想说服王耀亲自下厨,还着实夸耀了一番王耀精湛的厨艺。但那个中/国/人满意地接受了赞美后,还是把阿尔弗雷德踢出了门。

 

果然和中/国/人谈钱伤感情。

 

没办法,谁让他是英雄呢,总不能饿着肚子拯救世界吧。于是他便踏出公寓门,勇敢地将自己暴露在灼热的阳光下。

 

然而出门时还雄纠纠气昂昂的英雄,返回时已经恨不得将整个西/伯/利/亚的寒流全都召唤出来。

不过脑中突然闪过的某个西/伯/利/亚水管熊那张欠揍的脸让他着实凉快了一把。

 

果然还是赶紧回家吧,虽然那里有王耀老妈子式的啰嗦,但也有英雄十分想念的风扇和空调。

 

 

阿尔弗雷德就这样一路走一路胡思乱想,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脑子要被太阳晒化了。

 

然后伟大的英雄就发现了五月的第一个惊喜。

 

由于要躲避烈日的残害,阿尔弗雷德选择走一条平时没有走过的避光的小道。在这条道路的尽头,他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花园。

这座花园大概是住在一层的住户将自己窗户前的空地围起来做成的,矮小精致的铁艺栅栏圈住一块不大的地,里面种满了花朵。

玫瑰、蔷薇、月季……全都是开在五月的花朵,此时正是她们盛放的时刻。五颜六色的花点缀在花园的每一个角落,火辣的阳光并不能使她们萎蔫,半透明的花瓣晶莹饱满,甚至有几只胸前有赤红色斑纹的知更鸟停歇其间。

花园的中央摆了一张小桌,还有一把椅子,看来是主人经常坐在花园里。

这座小小的花园就像伫立于钢筋水泥间的一座神秘的城堡,是隐秘在幽径深处的精灵的憩所。

 

这真是太奇妙了不是吗?

阿尔弗雷德左顾右看,并没有发现它的主人。他轻轻走近,却因为栅栏上浓密的蔷薇藤蔓而看不清全貌。

 

英雄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

 

回到家后,面对饿了半天肚子怒气冲冲的王耀,阿尔弗雷德果断地跑回房间锁上了房门。

于是我们的英雄就这样忘记了将自己的午餐拿进来。

当他鼓起勇气打开房门时,中/国/人已经开始打着饱嗝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看着他。

 

好吧,这是英雄偶尔的失误。

 

回到房间后,阿尔弗雷德打算躺在床上睡一觉。他闭上眼睛,脑中又忽然出现了白天发现的那个漂亮的小花园,还有那里饱满浓密的蔷薇……

 

 

 

第二天的中午,由于王耀心情颇好,他特地亲自下厨,因此阿尔弗雷德免去了再次顶着烈日出门的刑罚。

不过他却开始惦念着昨天的花园。

于是英雄选择了在太阳不甚毒辣的下午再次探访他的秘密发现,顺便可以拜访一下它的主人,展示一下他作为英雄的友好亲切。

 

于是伟大的英雄发现了五月的第二个惊喜。

 

 

阿尔弗雷德怀着期待的心情再次踏上那条引他前往花园的小路,他的心里隐隐有了一种预感。

 

就在他走近那座花园时,他发现了一个人,那大概就是这座花园的主人。

 

那是一个身材纤瘦肤色较白的青年,有一头金灿灿的不太服帖的头发,眼睛是翠绿色的,像是晴空下的森林,泛着柔和亮丽的光泽。那对漂亮的眼睛上面是一对有点滑稽又有点可爱的粗眉毛,此时正舒展在那人脸上。

阿尔弗雷德盯着这个青年,一瞬间竟像找不到自己的舌头一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个好看的青年正安静地坐在花园中央的小桌前,手边放着一杯温热的红茶。他好像在静静地看着身旁月季的花瓣,并没有注意到栅栏外的阿尔弗雷德。

他眨了眨翠绿的眼睛,俯身好像在倾听什么,而后微微的笑了笑。

他微笑的时候嘴唇微微勾起,眉心舒展,眼中流露出柔和的神色。

 

阿尔弗雷德呆呆地站着,好像真的丢失了自己的舌头。

 

最后,我们的英雄鼓起勇气,压下了心中不知从哪里来的名为“羞涩”的怪物,勇敢地向花园里的青年发出问候:

“嘿!你好,伙计。”

 

勇敢的英雄第一次向囚禁在城堡中的王子递出双手。

 

阿尔弗雷德满心期待着那双绿眼睛能够看向自己。

 

然而,坐在花园里的青年并没有任何反应,依旧望着那朵月季。

英雄第一次被人无视,瞬间变得手足无措。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英雄的热情竟然被无视了?

 

阿尔弗雷德心中充满了不解。

于是他又走近了一些,几乎贴在了栅栏上的蔷薇藤上。

 

“嘿!伙计!你好!”

 

大嗓门的英雄几乎是喊出来的。

于是他惊动了停在花朵上的小鸟,那只灵活的小家伙惊叫一声,笔直地穿过那人的眼前,飞到了另一个枝桠上。

 

那位青年惊讶地抬起头,目光接触到了栅栏外的阿尔弗雷德,眼中充满疑惑,但又显示出些许友善。

阿尔弗雷德看着青年睁大的双眼,发现舌头又开始打结了。

 

“嘿!你好,那个……我是说,你的花园很漂亮……哦,你是它的主人吗?你很了不起……对了,英雄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阿尔弗……嗯,什么?”

就在阿尔弗雷德试图用高声的话语演示内心的不安时,那个青年友好地笑了笑,将食指抵在了嘴唇上,就像在阻止阿尔弗雷德说下去。于是阿尔弗雷德停止了喋喋不休。

尔后,青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摇了摇头。

 

阿尔弗雷德站在原地愣了好久,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是在告诉自己,自己的耳朵听不见吗?

于是阿尔弗雷德看着他,做了一个捂耳朵的姿势。

青年笑着点了点头。

 

一瞬间,无所不能的英雄心中腾生出一种惋惜的心情。

种栽了这么多漂亮花朵的漂亮的人,竟然听不见声音。

 

这就像一颗闪耀的钻石,却有一处抹灭不了的瑕疵。

 

最终,不知所措的阿尔弗雷德只能对他露出最热情的笑容,便满心不舍地告了别。

 

 

 

“听好了!阿尔弗雷德,这是你一个月来欠下的所有债务……”

王耀总是能想出许多办法来折磨自己。阿尔弗雷德想。

这个嗜钱如命的中/国/人,此时在细数阿尔弗雷德欠他的债务,还要他拿着小本子一一记录。

“对了,上星期你是不是欠了我三顿午饭钱来着。”

而英雄阿尔弗雷德则在债主的眼皮底下光明正大地开小差,此时正在手里的小本子上涂鸦。

“胖子!你在听吗!”

王耀一记重拳将神游的阿尔弗雷德打回了现实。

“啊!好痛。当然在听!英雄我这是肌肉,才不是胖!”阿尔弗雷德气鼓鼓地瞪着天蓝色的眼睛,恨不得用眼神戳穿这个中/国/人。

而王耀则满脸不信地挑了挑眉,凑过来看了看阿尔弗雷德的涂鸦。

“你这是……画的什么?”

王耀诧异的盯着本子上的几个诡异的圆圈。

“蔷薇啊。”

阿尔弗雷德理直气壮的说。

然后王耀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吧。”

中/国/人的话语中充满了嘲笑。

阿尔弗雷德选择了无视他的恶意,继续在本子上随性地涂画着。

 

说起来,他为什么会画蔷薇呢。

 

他又开始想念那个小花园了。

又或者,他是在想念那个人。

 

真想和他交个朋友啊,可是要用什么方法呢?

 

 

 

几天后,阿尔弗雷德终于琢磨出了能够和那位青年交流的方法。

于是英雄满心欢喜地跑去了那个小小的花园。

 

那是伟大的英雄第二次尝试与城堡中的王子接触。

 

既然声音传达不了我的话语,那便用文字来传达吧。

 

是的,他打算写一封信。

 

阿尔弗雷德在出发前将绞尽脑汁写好的人生第一封信折成了一架轻巧的纸飞机,这样它就能轻松地跨越两人之间的栅栏了。

 

英雄捧着纸飞机,就像捧着可以连接他们二人的桥梁,他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青年的花园。

果然,他就在那里,神情和姿态也像几天前那样专注。

那人依旧是望着花朵发呆,但那样的神情又的确像是在倾听着什么,时不时露出动人的微笑。

 

他的耳朵的确是听不见的吧,那么他到底在“听”什么呢?

 

阿尔弗雷德一时有些好奇,却也不着急询问。他兴奋地站在铁栅栏外,对准了那人面前的桌子扔出了纸飞机。

看吧,“英雄号”第一次起航承载着属于英雄琼斯的满心的热情。

 

轻盈的纸飞机划开两人之间的屏障,带着优雅的轨迹进入了美丽的城堡,来到了那个漂亮青年的面前。

那人看到突然出现的纸飞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而阿尔弗雷德不得不承认,他太喜欢那样的表情了。

青年将绿色的眼睛转向栅栏外的阿尔弗雷德,获得了对方一个令人心动的阳光般的笑容。

他小心地拆开了那架纸飞机,它一瞬间由桥梁变作了信件,歪歪扭扭却又格外认真的字体映入眼帘。

 

 

给花园的主人:

你好!英雄的名字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在几天前,英雄偶然找到了你的花园,它真是太漂亮了!能养好那么多的花,你一定很了不起!很遗憾你不能听见我的声音,不过英雄我仍然期待成为你的朋友!英雄非常希望能知道你的名字。

 

 

读信时,阿尔弗雷德紧张地观察着青年的表情,并暗自对自己莽撞而又幼稚的话语感到不安,但青年的表情自始至终都是平静如水,看不出喜怒。

几分钟后,阿尔弗雷德看到青年拿出了一支钢笔,开始在阿尔弗雷德的信件上写着什么。

又过了一会儿,青年放下笔,将信纸重新折成纸飞机,使它沿着原来的轨迹又飞了回来。

不过他的手法远不如阿尔弗雷德精湛,并没能使它成功飞过栅栏。

青年皱了皱眉眉头,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红晕,像是在为自己不佳的“飞行”技术而感到羞耻,他走到坠落的纸飞机前,将它捡起,隔着栅栏递给了阿尔弗雷德。

而阿尔弗雷德则因为青年可爱的举动而忍不住笑出了声。看到青年有些生气地皱起眉头后,他又果断停止了发笑。

 

原来他也是个很可爱的人。

这也许是五月的第三个惊喜。

 

 

回到家后,阿尔弗雷德马上打开了手中的纸飞机,在原有的字下面,又多了几行娟秀漂亮的字迹。

那人用礼貌的话语表达了对阿尔弗雷德能够喜欢他的花园的感谢,又在感谢的话下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亚瑟·柯克兰。

 

阿尔弗雷德默念着这个名字,不禁轻笑了出来。

 

然后王耀就看见了一个正对着一张皱巴巴的纸傻笑的美/国傻小子。

 

 

此后,阿尔弗雷德时常带着一架写着字的纸飞机去往亚瑟的花园,经过几日的交往,他们彼此已经算是朋友了,但亚瑟却从来没有允许阿尔弗雷德进入他的花园。

他就像是躲在自己的堡垒中,不轻易让人接近的花朵。

他和花园里的蔷薇、玫瑰,还有月季一样,都是美丽却无声的,他从未开口说过一句话。

阿尔弗雷德知道亚瑟的耳朵听不见任何声音,但他并不确定他能不能说话。

亚瑟时常对他微笑,但那样的微笑友善却疏离,在两人之间保持着良好的距离,丝毫不会越界。

不得不承认,亚瑟的保守让他有些难过,他意识到,也许亚瑟是个孤独又警惕的人,他不会轻易让别人触碰到他的内心。

而且他时常会露出落寞的神情,就像一个被母亲无情抛弃的孩子。

 

阿尔弗雷德想要让他的朋友放下那份深藏于内心的不安感。

 

 

 

在之后的一个雨天里,阿尔弗雷德再次来到了亚瑟的花园。

果然如他所料,那人并不在这里。

阿尔弗雷德手握着崭新的纸飞机,犹豫着要不要离开。

因为雨下得并不大,他没有带伞,但此时他确实要被淋透了。

但他又不愿意这样离开。

这次的信件有他对亚瑟的鼓励,和他花了一个晚上想出来的他认为能真正打动亚瑟的话,用王耀的话来说,那些都是肺腑之言。

他迫切的希望自己能像一个真正的英雄一样使亚瑟振奋起来,他不想再等一天了。

但此时的情形除了回去好像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英雄无奈地叹了口气,抓了一把被淋湿的金发。

 

然后这时,第一层的窗户打开了,一个人的身影出现在阿尔弗雷德眼前。

 

那正是亚瑟。

 

看到雨中浑身湿透的阿尔弗雷德,亚瑟显得十分惊讶。他习惯性地睁大了双眼,换来了阿尔弗雷德一个灿烂的笑容。

雨水顺着他的鼻子划过他英俊的面貌,金色的头发因打湿而贴在他的脸上。

 

亚瑟的内心被小小地触动了。

 

阿尔弗雷德向他晃了晃手中的纸飞机,意思是要他接过去。既然下着雨,那么纸飞机就不可能飞起来了。

但阿尔弗雷德站在栅栏外头,而他在窗户里,中间隔了一段不小的距离。他不确定他是否能够到。

看着雨中的阿尔弗雷德,亚瑟开大了窗户,将身子探了出去,而阿尔弗雷德也紧贴着栅栏上的蔷薇花,一只手握着纸飞机伸向亚瑟,另一只手尽量握住了被蔷薇茎紧密覆盖的铁栅栏。

他的手好像被蔷薇刺到了,忍不住发出吃痛的嘶声。

亚瑟的心又抽动了一下,皱了皱眉,张开嘴想要说话,却没有发出声。

他看着咬牙继续向他伸手的阿尔弗雷德,也将大半的身子探出窗外,细密的雨点滴在白色的衬衫上,微微有些凉意。

亚瑟奋力而又认真的表情让阿尔弗雷德呆愣了片刻。

最终,亚瑟终于拿到了阿尔弗雷德递过来的信件,他退回窗户内,微微松了口气。

他看向阿尔弗雷德,对方又冲自己笑了笑。

他的笑容还是像以前一样阳光又充满魅力。

亚瑟看着他出神,尔后也回应了对方一个微笑,只是这次的笑容比过去更加真诚,确确实实的来自他的内心。

 

或许亚瑟真的开始敞开心扉了。

这是五月的第四个惊喜。

 

 

之后的亚瑟对阿尔弗雷德露出了更多的微笑,那些微笑都像那天雨里的那个一样让人心动。

 

 

然后又过了几天。

此时已经到了五月末,亚瑟花园里的花朵开始纷纷凋谢,远不如从前浓密,他甚至能在外面看清花园的全貌。

那天阿尔弗雷德没有在花园里等到亚瑟,而是听到亚瑟的窗户里传出一声怒吼——那绝对属于另一个男人,然后又陆续传来东西被砸碎的声音。

过了一会,声音停止了,他看到红着眼眶的亚瑟慢慢打开窗户,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又默默关上窗,将他的身影隔在了窗户外。

阿尔弗雷德不确定他是否应该去敲亚瑟的家门,但空气中凝重的情绪就连一向不愿读空气的他也无法忽视。

 

英雄陷入了思考,他在思考怎样才能救出被自己的内心束缚的王子。

 

第二天,阿尔弗雷德在花园外等待本应早早来到的亚瑟。

栅栏上的蔷薇已经全部凋谢了,玫瑰也早已不见了踪迹,唯有月季还顽强地开放着,也许她的花期还要很长时间才结束。

 

身后传来轻轻的脚步声,阿尔弗雷德回过头来,看到了离他不到一米远的亚瑟。

说起来,他们还从未离得这么近过。

亚瑟翠绿的眼睛看向阿尔弗雷德,这让英雄的脸颊微微有些发热。

随后亚瑟打开了花园的门,并向阿尔弗雷德发出了邀请。

 

他允许英雄进入他一直以来保守着的领域。

 

阿尔弗雷德坐在亚瑟的对面,局促地不知道要将手脚放在哪里。他偷偷看向亚瑟,想要询问昨天发生的事,却不知怎么开口。

他害怕伤害到他。

而亚瑟仍旧在发呆,却不再盯着身边的花朵。

终于,阿尔弗雷德选择先将手中的纸飞机递给亚瑟。

这次的信件,阿尔弗雷德刻意避开了一切可能会使亚瑟难过的话题,包括对昨天的疑问,然而事实上他也发现自己其实对亚瑟一无所知。

 

亚瑟依旧是沉默着看完手中的信,尔后拿起了笔。

 

出乎意料的,亚瑟将许多事情都告诉了他。

 

他与兄长的关系十分糟糕,身患残疾的他被赶出家门,生活真的十分艰苦。

 

他看到亚瑟有些颤抖的笔触清晰地呈现在惨白的纸上,他知道此时亚瑟十分需要一个可以倾诉的人。

 

 

 

阿尔弗雷德,从前我听得见时,每天涌进耳朵里的全是父母的争吵和兄长的谩骂,有时我躲在被子里,真的希望自己从来都没有耳朵。

后来经历了一次车祸后,我就真的听不见了。

你永远不知道那种感觉。自己曾经痛恨的部分真正消失后,你才知道它是多么重要。

从那之后,这个世界变得无声了。我曾经恐慌,失落,但最终我还是要适应新的生活。

我发现花朵和我是一样的,她们活着,但大多无声。

她们有自己的语言,那不需要耳朵就可以听到。

我非常感谢她们使我有了自己的世界。

但我也要感谢你,阿尔弗雷德。

 

 

 

王子敞开了城堡的大门迎接英雄,而英雄也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他要带王子离开。

 

 

 

“跟紧我,亚瑟。或者说,你希望抓住英雄的手?”

阿尔弗雷德看向身后的人,一字一句地用口型传达出他的意思,并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而亚瑟艰难地理解了他的意思后,拒绝了他的帮助。

他想尝试自己来走许久未踏上的路。

 

昨天,阿尔弗雷德要求今天要带着亚瑟出门走走,他本来不想答应,但那人强硬的态度却不容他拒绝,最后,他还是被硬拽了出来。

 

亚瑟有些不满地看着阿尔弗雷德,而对方则回应了一个微笑。

亚瑟连忙低下头掩盖着泛红的脸颊。

 

一步一步走地小心翼翼,离开了他的世界,无声的现世危机四伏。

亚瑟拼命地忍住想要握紧阿尔弗雷德的手的冲动,跟着他走向繁华的街道。

他鼓起勇气想要跟上那人刻意放慢的步伐

然而真正将自己暴露在车水马龙前时,亚瑟内心的恐惧顿时膨胀了起来。

无限繁华的都市却寂静无声,这样的违和感令亚瑟充满了不安,就仿佛赤裸着站在人群中一般。

 

亚瑟看到阿尔弗雷德已经越过了斑马线在另一头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但他无论如何也不敢踏上马路。

曾经近在耳边的风的呼啸以及尖锐的笛鸣是他挥之不去的阴影,他不敢独自踏上噩梦的旧路。

 

但阿尔弗雷德在看着他,他天蓝色的眼睛中满是期盼与鼓励。

 

闭上眼,深呼吸。

 

好了,现在他要尝试迈出第一步。

 

他缓缓将一只脚放到了坚硬的马路上。

 

 

当亚瑟再次回过神来时,他的双脚已经完全踏在了马路上。他看到对面的阿尔弗雷德在笑着向他挥手。望着那人的身影,一瞬间他便鼓起了勇气向他跑去。

但在阿尔弗雷德惊讶于他的举动时,一辆飞驰的车突然从他面前快速地擦过。

刹那间,亚瑟停止了步伐,呆愣在了原地。他看到阿尔弗雷德大喊了一声什么——也许是他的名字,就快速地冲向了自己。

 

 

无声的自己不被这个世界接纳,差点断送了性命。

他的身躯因为害怕而轻微地颤抖,不敢再向前迈出一步。

 

然后他就被大力地拽到了对面的街道,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那是阿尔弗雷德的怀抱,有一股阳光和巧克力的味道。

他紧紧地抱住了亚瑟,抚摸着怀中人金色的脑袋。

 

对不起,对不起。

阿尔弗雷德这样说道。即使亚瑟并不能听见。

 

他感到亚瑟轻轻地拽住了他胸前的衣服,发出了细小的声音。

那声音有些沙哑,也有些声嘶力竭。

 

亚瑟说话了,好像是叫了他的名字。

 

尔后,亚瑟离开了自己的胸膛,颤抖着发出更为清晰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

 

 

真想听听你的声音。

 

 

但现在,我只能从你那里拿走一个吻。

 

 

亚瑟抬起头,轻轻触碰了阿尔弗雷德的嘴唇。

 

 

他想,自己一定是坠入了爱河。

这是五月的最后一个惊喜。

 

 

 

 

END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莺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