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Only//我心所系如我阳光下的影子,我逃它追,我追它逃。全文去wb@莺育Rose,考研中,会回归。

冰原下的阿尔比恩

2016.6.11

cp 米英

并不好吃的故事

历史与世界观完全捏造,各种BUG,切勿认真

略微意识流

未来设定,人类即将搬离地球前往太空

从成千上万年前开始,滞留,而今重又开始的超/大/国/美/利/坚与沉没的古国阿/尔/比/恩的故事。

白色,他记忆里海崖的白色。

 

深沉的海底将要被冰封时发出更为深沉的叹息。

 

被寒冷刺伤的娇嫩的蔷薇。

 

还有一块历史失落的境地。

 

夜莺啊。

 

你将要衔着玫瑰去往何方?

 

那里是否还有春天绿荫下的梦。

 

我知道,

 

您将要安息的地方,

 

它的名字是“母亲”。

 

 

“报告指挥部,探测器检测目前深度为冰面下100米,尚未发现打捞目标……”

 

阿尔弗雷德坐在即将准备起飞前往太空的飞行舱中,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望向下面深蓝色的冰面。这深蓝本并不是冰的颜色,而是无边宇宙的黑暗倒映而出的色彩。

如今的地球已看不到阳光了。

他知道,打捞必须快速进行,他们随时准备离开。

然而打捞进度让人十分失望。

随着探测深度的不断增加,探测精准度也逐渐降低,但阿尔弗雷德仍没有听到任何令人振奋的消息。

“报告指挥部,探测器检测目前深度为冰面下500米,尚未发现打捞目标……”

他微微皱了皱眉,随即下令继续打捞。

身旁的秘书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说:“祖国……我们不能耽误太多时间了,这儿随时会有危险……”

他侧头看向自己的秘书,严厉的目光让他赶忙低下了头。

阿尔弗雷德收回目光,疲惫的声音略带沙哑:“我知道,请再多给我一些时间。”

他何尝不知道此时的地球正如一枚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暗藏了无数的危险。现在各国的人民已全部转移完毕,只等总指挥部的飞行器发出起飞信号。

让无数的人民与他一起承担风险,阿尔弗雷德的内心十分煎熬。

但是,他想再等等,再等等,他相信奇迹会出现。

“报告指挥部,探测器检测目前深度为冰面下800米,尚未发现打捞目标……”

冰冷的机械音又一次沉重地打击着他的心脏,但他仍想要抓住那细若游丝般难以触摸到的希望。

他拼命地让自己冷静下来。

再等等……

 

时间在无声地流走,每一秒都有可能致命。

 

阿尔弗雷德向如今已悄然无迹的夜莺祈祷,期望那种灰褐色的鸟儿能像成千上万年前那样为自己叼来一只玫瑰,而后循着它的轨迹望见那令他魂牵梦绕的白色。

 

然后又不知过了多久。

 

“报告指挥部,探测器检测目前深度为冰面下1300米,疑似发现打捞目标……”

通讯器中突然传来的声音令几乎绝望的阿尔弗雷德重又燃起希望,他立即下达命令:“务必尽全力打捞目标!”

 

成功了。他想。

 

终于如愿以偿了。

 

他在人类即将抛弃地球时,从曾经供养他的土地上拿走了最后一件礼物。

 

那本不属于这寂静寒冷的冰原。

 

那片古老的土地凝聚的精致的肌肤。

 

那是沉睡了上万年的古国阿/尔/比/恩。

 

他曾经挚爱养育者。

 

他将使他重见天日。

 

阿尔弗雷德睁大了蓝色的眼睛,里面透出的是千百年来再未出现在地球上的清澈的蓝色,他正紧紧盯着破开冰面的海洋,似乎能够望穿那深幽的封锁了他毕生所爱的牢狱。

属于现代科技的精密强大的仪器正小心翼翼地打捞万年前的古国,这是古老的曾经与现在不可思议的触碰,他愿将它称之为奇迹。

他太过期待与那人重逢了,尽管令他苏醒也许会花上好几年的时间,但那又算得了什么?他们已经尝受了上万年分离的煎熬了。

恍惚间,阿尔弗雷德似乎又看到了夜莺,他不确定那是否是千万年前的那只,又或者是它的后代,但那只漂亮的鸟儿确确实实正叼着玫瑰向他飞来。

他欣喜若狂,因为他知道,夜莺与玫瑰的出现,意味着阿/尔/比/恩的到来。

他似乎已经看到了那个渐渐浮出水面的白色的身躯……

 

 

他感到似乎是夜莺将他带回了梦境。

周围的事物被镀上了一层模糊的光晕,大概是因为记忆太过长远了。

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那草竟然有他一半高,而他自己的手也小小的,似乎一下子变得稚嫩了许多。

一切又回到了千万年前。

他冲动的内心使他想任意地在草原上奔跑,然而直觉却要他留在原地等待。

他的心里隐隐透出一股期待的情绪。

而后,他看到了那只年轻漂亮的夜莺。它灰褐的翅膀轻巧有力,它的嘴里正叼着一支来自大洋彼岸的玫瑰。鲜红的花朵还沾着清晨的露水,浓郁得仿佛将要把花瓣上饱满的红色溶化。

阿尔弗雷德的心里腾生出一阵激动,他快步接过夜莺递给他的玫瑰,向着前方跑去。

 

然后他撞上了一个白色的身影。

那就是他日思夜想的阿/尔/比/恩,或者他更愿意叫他的名字,亚瑟。

 

那个一身白袍的纤瘦的人低下头,冲他无奈地笑了笑,金色的头发在久违的阳光下散发着微光,翠绿的双眼是最洁净的自然的颜色。

 

“阿尔,别这么莽撞。”

亚瑟轻轻地开口,随即将小小的他抱起。

 

此时的阿尔弗雷德心中充满了离别后重逢的喜悦。他想紧紧地拥抱他,亲吻他喜爱的嘴唇,甚至想一点也不英雄地抱着亚瑟痛哭一场。

然而这个身体的主人,小小的阿尔弗雷德却没有那么任性,而是将小脸埋在那人的颈间,略带委屈地说:“亚瑟,我想你了。”

同样身为国家的阿/尔/比/恩,与他相隔了一个大洋之远,因此他们难得能见一次面。

那人轻轻地抚摸着阿尔弗雷德的肩膀说:“我也很想你,阿尔弗雷德。”

亚瑟怀中的孩子红着脸,亲吻了手中的玫瑰,然后把它递到了亚瑟的唇边。

 

然后那人精致的面孔上泛出了一丝红晕。

夜莺愉快地鸣叫着,这么美好的场景是它唯一可以不在夜晚唱歌的理由。

 

老旧而又广辽的记忆慢慢随着夜莺的歌声苏醒。

然后亚瑟拉着阿尔弗雷德的手,走向停泊在大洋上的航船。亚瑟的手并不那么宽大,但握在手里令人非常安心。握着他的手,就仿佛被传递了些许影影绰绰的暖。

他们走上船,随着海浪前往那个彼岸的白色海崖。

阿尔弗雷德记得阿/尔/比/恩的土地的模样,那里有数不清的美丽的玫瑰,除了那种大朵红色的,还有一种小小的,长在蔓状植物上的,它们五颜六色的,十分可爱。后来,亚瑟告诉他那些并不是玫瑰,而是和玫瑰相似的花朵,叫蔷薇。

阿尔弗雷德十分喜爱阿/尔/比/恩的花朵,她们像精灵一样充满着活力。自从亚瑟消失以后他就再未见过那样的玫瑰或者蔷薇了。

阿/尔/比/恩时常会下雨,但那里的阳光也很柔和温暖,就像亚瑟那嘴角微微一翘的笑容,矜持而又动人。

他们有时会藏在花草与虫鸟构成的秘密乐园里,阿尔弗雷德坐在亚瑟的怀中,那人轻触他的额头,他的眼前便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一群身着白袍的开拓者踏上油绿的草地,那正是阿尔弗雷德的土地。他们伸展勤劳的双手,慢慢展开一副未知土地的画卷,随后,亚瑟怀抱起刚出生在这片土地的孩子,在他的额头上印下饱含祝福与珍爱的一吻。

那正是美/利/坚诞生的场景,而阿/尔/比/恩则是他的“母亲”。

阿尔弗雷德眷恋地依偎在亚瑟怀中,那时的他真的只想做一辈子阿/尔/比/恩的孩子。尽管后来的他更渴望将亚瑟揽在怀里亲吻,但他自始至终都深爱着这个人。

 

他在付出爱与收获爱中成长,慢慢的他变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少年。比起被亚瑟怀抱,他更愿意主动拥抱他的爱人,虽然他还不及亚瑟高。曾经时不时的亲吻脸颊被青涩的少年偷偷换成了亲吻嘴唇,他喜欢含着亚瑟的双唇浅尝,轻轻地用自己的嘴唇描摹出对方唇上的纹路。亲吻时他喜欢像蜂鸟汲取花蜜一般仔细又深刻地琢磨,而后又因为太过于撩人的暧昧气息而慌乱地停住。一开始两人显得十分无措,亚瑟的脸颊因发热而镀上粉红,他有些局促地要求阿尔弗雷德不要再做类似的事,却忍不住自己舔去唇上残余的甜蜜。

后来两人慢慢习惯了这样亲吻。

再后来,阿尔弗雷德在亲吻时忍不住把手滑向了亚瑟白袍内细腻的大腿上。

轻盈的白袍几乎阻止不了阿尔弗雷德的侵入,他感到掌心下微微颤抖的肌肤比玫瑰的花瓣更加令人爱不释手,他轻轻揉捏着亚瑟大腿的内侧,身下人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喘息。阿尔弗雷德慌乱地停住手。亚瑟将手搭在了他的手上,阻止了他的深入。

“阿尔弗雷德,我等你长大……”

亚瑟的双眼里似乎含着水雾,就像阿/尔/比/恩清晨薄雾缭绕的森林。

 

在那之后,阿尔弗雷德默默遵守与亚瑟的约定。

 

许多年之后,阿/尔/比/恩开始了毫无预兆的下沉,那时的阿尔弗雷德还没有真正长大,确确实实的噩梦却已开始。

他还是那么年轻的国/家,他无法阻止阿/尔/比/恩的下沉。他保护不了爱人,更没有哪怕一丝希望。

最后,他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阿/尔/比/恩从沉没,再到彻底的冰封。如今整个海域已变为一片沉寂的冰原。

 

成千上万年,他思念着冰原下的爱人。

他想着,也许曾经为他们传递鲜花的夜莺,也被一起束缚在了冰下。

 

承受上万年的冰冻,会是怎样的寒冷呢。

 

 

“报告指挥部,打捞设备已成功将目标打捞上岸……”

通讯器里传出的声音打破了夜莺带来的遥远的记忆。

阿尔弗雷德猛地惊醒。

他似乎做了一场梦,又或者是被那深沉的思念牵动了回忆。

过去的一切又重现于脑海,仿佛是要连接一段未结束却被意外截断的故事。

 

是时候延续我们的故事了,亚瑟。

我会带你去新的家园,让你从沉睡的女神手中苏醒,然后我们作为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继续我们还未正式开始的故事。

 

 

阿尔弗雷德看到碎裂开的冰原上,记忆中的身影被缓缓抬上飞行器,那苍白的皮肤冰冷却洁净,将冰封已久的历史带给了现代文明,将一段深情温暖的牵绊带到了荒芜的世界。

 

人类新的生活开始于温情的复苏。

 

来吧,我思念的爱人。

 

来吧,崭新的阿/尔/比/恩。

 

 

END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莺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