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Only//我心所系如我阳光下的影子,我逃它追,我追它逃。全文去wb@莺育Rose,考研中,会回归。

I Really Like You

2016.7.2—7.3

2016米诞贺文

艾米丽×罗莎

关于夏天,关于女孩子,关于夜空,关于情歌,关于火热的爱情的故事

七月四日不仅是美/国/人的节日,也是你和我的节日

推荐bgm——I really like you ,很有艾米丽的感觉

 

 

“所以,你要我去你那里干什么?”

罗莎一边用锅铲戳着煎锅里的培根,一边与大洋彼岸的那个美/国女孩通电话。

虽然她经常从英/国千里迢迢地跑到艾米丽那里,但她近期确实没有出门的打算。

“嘿,姑娘!七月四日!全美的狂欢日!这里有派对,有音乐,还有热闹的氛围,你为什么不来呢!”

电话那边的艾米丽语气激动地差不多要吼出来了。

“好了大嗓门小姐,那是美/国人的节日,跟我没什么关系吧。”

罗莎把煎锅内有些焦糊的培根挑了出来。

“那有什么,只要有派对和音乐,就可以变成我们两个人的节日!”

对面的美/国人颇为得意地说。

“是吗,为什么这么说?”

罗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饶有兴趣地想听听这个满脑子热狗的女孩又想出了什么主意。

“惊喜,罗莎 。这是我给你准备的惊喜。”

艾米丽稍稍压低了声音。

“总之,期待着吧,我的小姐。”

听了她的话,罗莎的心中竟有种期待的心情,最终还是答应了艾米丽的邀请。

 

虽然不想承认,但每次这个年轻的美/国女孩总能让她感到不可思议。

 

老实说,她和艾米丽的关系,十分暧昧。

从前艾米丽在英/国读书,那时她们就成了朋友。她们一开始和别的姑娘们没什么区别,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分享食物,一起讨论学校里最讨人喜欢的男生。

有一次她们在最受人欢迎的男生这方面遇到了分歧,艾米丽觉得那个身材很好又热情开朗的篮球队长是最理想的类型,而罗莎则认为像学生会长那样稳重绅士的男生才是真正有魅力的人。

而最后,当她们得知这两个人竟然走到一起的时候,经过了一段短暂的沉默,艾米丽首先发话了:

“果然,这两个人放在一起才是最赏心悦目的啊。”

罗莎望向正手拉手一起走出校门的两人,默默同意她的观点。

 

自那以后,她们好像再也没有讨论过有关那些男孩的事了。

 

后来,她们越发亲密起来,有时放假后,艾米丽喜欢跑来自己家住,无论罗莎如何拒绝,第二天一大早这个我行我素的姑娘都会扛着一大堆行李傻笑着站在她家门口。

晚上艾米丽提出要看恐怖电影,可是看完之后自己吓得又哭又闹,嚷嚷着要一起睡。

最后经不住艾米丽可怜巴巴地哀求,罗莎只好红着脸允许她钻进自己的被子。而当那个美/国人立刻喜笑颜开地扑到自己床上时,她又忍不住将她踹到了床下。

这些看起来似乎是女孩子之间正常的相处模式,但罗莎记得远远不止这些。

有一次她走进浴室洗澡,艾米丽也跟着她溜了进来。

正当罗莎要将她推出去的时候,那个大胆的女孩已经脱下了外衣,只剩下了内衣内裤,火辣的身材就这么暴露在她的眼皮底下。

当时的她可是十分羡慕艾米丽的身材。

罗莎拒绝了美/国人想要一起洗澡的请求,但下一秒艾米丽竟然把手伸向了自己的胸部。

这个魔鬼身材的女孩并没有嫌弃自己没料,反而一边揉一边感叹着好软,吓得她立即推开了艾米丽,红着脸说不出一句话来。

“怎么啦,亲爱的小姐,如果觉得不公平的话你也可以摸我的嘛。”

说着,这个脑子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小鬼竟然抓起了自己的手放到了她高高隆起的胸部上。

 

最后这个让人脸红心跳的意外事件以罗莎恼羞成怒地将艾米丽锁在浴室里告终。

 

后来,她们两个也并没有疏远,只是每当看到艾米丽与从前一样的充满阳光的笑容时,她都会莫名其妙地脸上发起烧来。

一年前,艾米丽回到了美国,但她们仍然没有停止来往,除了平时用网络和电话联系外,罗莎也会在休假时直接跑到美/国。

艾米丽很小的时候曾生活在堪/萨/斯/州的一处农场,而现在则在纽/约居住。

罗莎去过不少次纽/约了,她知道纽/约的天空比英/国更加晴朗,气氛也更加活跃,但罗莎却从未见过七月四日自由的呼声之下的纽/约城。

 

 

转眼间已经是独/立/日前夕了,罗莎仿佛已经听到了大洋彼岸传来的令人头痛的吵闹声。

“好了好了,小姐,我要先穿好衣服,再提上行李,然后坐车去机场,再上飞机,最后才能到你那儿,所以你能不要再打电话了吗?”

罗莎用肩膀夹着电话,边感叹着平时爽快至极的艾米丽突然变得像老太婆一样啰嗦,边开始检查行李是否带全。

“好吧罗莎,不过作为女英雄我一定要提醒你在飞机上千万不要开手机不然万一出现事故……”

“闭嘴,艾米丽,我马上就要出发了,所以你最好在心里对我抱着美好的祝愿,免得因为你的乌鸦嘴让我遭遇不幸,也请你真心地保佑整个机舱的乘客。”

罗莎无可奈何地打断了电话里滔滔不绝的话语。

“可是我……”

艾米丽的声音变得有些委屈。

“我期待这次见面很久了,我很想你,罗莎。”

那位美/国小姐真切的话语成功地使罗莎心软了,该死的,她总是抵不住这一招。

“……好吧,对不起,我也很想你,艾米。”

罗莎放轻了语气,使自己的声音尽可能的温柔一点。

随后,她就听到了电话里传来一声轻笑。

“期待与你的见面,我心爱的小淑女。”

 

放下电话,英/国女孩深吸一口气,平息着脸上的殷红,和似乎跳得比平时快些的心脏。

 

一下飞机,罗莎就感觉到了那与英/国完全不一样的属于纽/约七月的热浪一阵阵袭来,令她措手不及。

她今天穿着白色的衬衫和深蓝色的裙子,领子上整齐地系着黑色的领结,裙下是厚实的黑色丝袜,脚上是浅咖色的皮鞋,这是属于英/国雨季的穿着,站在美/国这样晴朗炙热的天空下却十分的不和。阳光吸走了所有的凉爽和水分,她忍不住拉下了领结,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焦急地在阴凉处等待属于那个美/国女孩的身影。

艾米丽说要去机场接她,却迟迟看不见人影。这个美/国人说她刚租了一套新的公寓,罗莎不能去她的学校宿舍找她,只能拖着沉重的行李傻等。

英/国人站在燥热的纽/约街头,时不时烦躁地跺跺脚,一边想着等艾米丽到了一定要狠狠地给她一拳,一边埋怨着美/国夏天炎热的气候。

如果美/国是一个人的话,那他一定是个有用不完的力气的,急躁又讨人厌的家伙。

 

当艾米丽终于出现在罗莎的眼前时,距离她双脚踏上纽/约的土地已经过了30分钟了。

看着一脸兴奋地向她跑来的艾米丽,罗莎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艾米丽,你最好对你的迟到作出能让我原谅你的解释,要知道美/国的温度简直可以烤熟一整炉的司康饼,而我却傻站在高温下足足30分钟,只为了等你这个白痴!”

不顾罗莎的恶语相向,艾米丽眨了眨她天蓝色的眼睛,说:

“抱歉罗莎,这也是给你的惊喜的一部分。”

罗莎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什么,这也是惊喜?原谅我无法理解你们美/国人的思维。” 

罗莎有些生气地撇过头,而艾米丽则马上勾过了她的肩膀。

“实际上,我是因为要等一份快递,那里面的东西可是我特意给你买的啊。”

美/国女孩尝试用撒娇的语气来安抚身旁的英/国人的情绪。

“什么嘛,搞了半天所谓的惊喜就是一件礼物而已啊,果然期待你能有什么创意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了。”  

罗莎装作失望地叹了口气,但心里却十分期待艾米丽的礼物。

而艾米丽却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别这样,罗莎。我知道其实你特别高兴对不对?你就是这样,从来不把真话说出来,但可惜我对你太了解了!”

英/国女孩因为被轻易拆穿了谎言而脸颊发红,她翠绿的眼睛正奋力地掩饰住内心的波动,决心要把“口是心非”进行到底。

“可别以为你很了解我。”

 艾米丽则大笑了起来。

 “是是,你这样最可爱!”

 说着,女英雄便拉起身旁的女孩,提上沉重的行李,不顾耳边抱怨的声音,直奔自己新租的公寓。

 

 艾米丽新租的公寓并不大,但由于家具稀少,所以显得比较宽敞明亮。这很符合艾米丽的风格,她只需要有睡觉和打游戏的地方,其他的当然要简约再简约。

进门后,罗莎便看到沙发上正放着一个普普通通的包裹。艾米丽拆开了那个看起来质量很轻的包裹,将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

 

 那是一件看不出价格但十分漂亮的小礼服。

 它由两层组成,里面的那层是稳重的深蓝色,外面又罩了一层黑色的薄纱,裙摆比较短,成熟中又带着几分性感。

 不得不说,罗莎还从未穿过这样精致的礼服。每个女孩都会为一件美丽的衣服而心动,罗莎也不例外,在她看到这件小礼服时,便不禁心中一阵悸动。可是她又不得不承认,这件衣服其实并不适合她。

 沉默了一会儿,罗莎开口了。

 “它很漂亮,非常感谢你,艾米。但是,我想它并不适合我,也许你穿上它会更加出彩。”

 罗莎必须承认,像这样美好的东西艾米丽始终比自己更适合拥有。

 “开什么玩笑,小姐,你的尺寸我可穿不上。再说了,你为什么不穿上试试呢,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说不定哦。大不了就穿上过过瘾,怎么说这也是我花了好多钱买的啊,我可是很希望你明天能够穿上它的。”

 面对艾米丽的话,罗莎小声地说了声抱歉,犹豫片刻,从艾米丽的手中拿过了裙子。

 “可是,我没有带可以配套的鞋子。”

 罗莎向艾米丽示意脚上的皮鞋,而那个伟大的女英雄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像变魔术一样又掏出一个沉一点的包裹,三五下拆开,递出了一双简约又大方的深色高跟鞋。

 

 看着镜子中换上礼服的自己,罗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她摘掉了常年戴着的红框眼镜,将淡金色的长发盘成花苞的样式,身上穿着艾米丽送给她的深蓝色礼服,再穿上那双并不是很高的高跟鞋,整个人便完全摆脱了之前那种充满低气压的气质,成熟系的礼裙穿在她身上没有一丝违和感,反而焕然一新般地拥有了一种清透又淑女的风韵。

放在从前,罗莎绝对不敢大胆地相信自己拥有独特而美好的气质。

她确信,艾米丽绝对不是单纯因为好看而买下了它,而是真正地知道她需要什么,那个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女孩甚至比她自己还要了解她的魅力。

艾米丽对自己始终是十分花心思的。

罗莎看着镜中的自己,良久,轻轻地说:

“谢谢你,艾米,你的惊喜让我十分高兴。”

看着镜子里的罗莎掩饰不住的笑意,艾米丽也跟着笑了出来。

“不不,我说过了,这只是我给你的惊喜的一部分,真正的重头戏当然要放在明天啦。”

艾米丽对着镜子,得意洋洋地搂住了罗莎的肩膀。

“那么,美丽的淑女,很期待可以在明天带着这样的你参加派对,不过在这之前,今晚你要睡在我家的话,就只能和我挤一张床啦,女英雄我家里可没有招待客人的房间。”

面对一如既往想要蹭油的美/国人,罗莎笑着甩开了她揽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

 “作为女英雄,你当然要把唯一的床让给我这样的普通人啦,所以只好委屈你在沙发上睡一晚了。”

 语毕,她又顽劣地轻轻捏了捏高个子女孩的脸。

 

 七月四日的清晨,艾米丽难得地起了个大早,拉起踏着高跟鞋的罗莎,走上了人潮涌动的街道。

 相比于罗莎舞会式的装扮,艾米丽的打扮显得朴素多了。露脐的白色衬衫,蓝色的牛仔短裤,脚上是一双随意的平底鞋,还有背上的一把木吉他。

 看着这样打扮的艾米丽,罗莎一下子觉得自己的穿着十分惹眼,但正犹豫着要换回常服的她立刻被大嗓门小姐阻止。

 “今天的你一定要美丽得令人着迷!”

 虽然这个美/国女孩说不出理由来,但最后罗莎也还是决定穿着晚礼服,以一个更加赏心悦目的姿态出门。

至于艾米丽身后笨重的吉他,她给出的解释是:

“我说了,只要有派对和音乐,独/立/日就可以变成我们两个人的节日,现在每个酒吧都会有派对,但音乐却是需要独一无二的。”

 

 七月四日的纽/约街头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星条旗,还有许多孩子们拿在手里挥动着。好像全城的人都涌到了街道上一般,前来庆祝的普通民众、鼓号手、衣着华丽的美丽女郎,甚至还有“山姆大叔”,点燃了纽/约城旺盛的活力,这是在英/国很难看到的情景。

罗莎紧紧地抓住艾米丽的衣角,忍受着身旁的姑娘像傻子一样激动的欢呼,她大喊着“自由万岁”,声音甚至盖过了嘈杂的鼓号声,仿佛沸腾热闹的街道仅仅靠她一个人就能制造出一般。

 罗莎被人群挤得头昏脑涨,脚上的高跟鞋也变得十分碍事,但是她又不得不承认这样活跃欢腾的气氛虽然吵闹却富有感染力,就连她也无法讨厌这样充满活力的节日庆祝。

 这是属于美/国人的节日,而她却在被其所感染。

 想到要这样陪着艾米丽折腾一整天,罗莎在无奈的同时也感到有一丝畅爽。

 

 度过了沸腾的白昼,迎来了不寐的夜晚。

 今天的美/国夜空十分晴朗,可以清晰地望见天上的繁星。

 在一家小酒吧里,人们仍在庆祝,身旁的艾米丽举起大杯的可乐,并向罗莎递来了一杯朗姆酒。

 “可别喝多了,亲爱的淑女,不然就没办法进行接下来的节目了。”

 看着艾米丽闪闪发光灿若星辰的蓝眼睛,英/国人不悦地说道:

 “只能喝可乐的小鬼可没有资格说我。”

 说完,脸上却泛出了红晕。

 “那好吧,”艾米丽眨了眨眼,笑着说,“来吧,干杯!”

  罗莎看着此时显得十分高兴的艾米丽,有些不自然地举起了酒杯,抱怨着这种美/国式的习惯,轻轻地与迎面而来的可乐杯相碰。

 

 接下来,罗莎又将几杯朗姆酒灌下肚,感觉到有些微微的醉意,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因为微醉而脸红,转头看向自己的身旁,却发现旁边的美/国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她的吉他一起窜到了酒吧中间那个小小的舞台上。

 她惊讶地看向艾米丽,而对方则冲她开朗地笑了笑,轻轻地把手放在了琴弦上。

 她听到艾米丽开始唱一首节奏轻快而跃动的歌曲,是那首《New York》,此时显得十分应景。

 美/国姑娘充满活力的声音中包含着满满的自豪与激动,罗莎还从未觉得唱歌时的艾米丽如此的令人着迷。

 灯光打在弹着吉他的美/国女孩身上,映得她仿佛是全世界的光源一般明亮,罗莎怀疑是酒精为自己的双眼蒙上了一层朦胧模糊的光影。

 这样闪亮的人,说不定真的会成为英雄呢。

 看着台上的艾米丽,罗莎用微醉的头脑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一曲告终,艾米丽赢得了所有人热切的掌声,她像凯旋而归一般坐回了罗莎身边,开口说道: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像个英雄?”

 看着面前满面笑容的女孩,罗莎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什么啊,唱个歌而已,跟英雄有什么关系?”

 “是吗。”

 艾米丽好像在认真地思考着什么一般,直直地盯着罗莎的脸。

 “你……干嘛盯着我。”

 也许是因为对方的目光太过炙热,罗莎躲开了艾米丽的眼睛,有些害羞地垂下了眼帘,脸上又红又热,一半是因为酒精作祟,一半则是因为内心无端的悸动。

 而下一刻,身旁的美/国人便拉起罗莎的手,背上吉他走出了酒吧。

 此时的纽/约夜空正绽放着礼花,一簇接一簇,永不衰败,陨落的同时也象征着新生。

 罗莎被艾米丽握住的手被传递了无声的温暖,迎着漫天的烟花和人们的欢呼声,她们漫步在澄澈的夜空下,最后来到的一处无人的台阶坐了下来,暂时远离了那些响彻云霄的自由之声。

 “现在,是时候进行今晚最后的节目了。”

 艾米丽将吉他放在腿上,然后专注地望着罗莎在夜空与烟花的映照下微微发亮的双眼。

 “接下来,是我为柯克兰小姐献唱的时间,也是我将要给我亲爱的天使的秘密惊喜。”

 看着艾米丽认真的面孔,罗莎的呼吸突然变得凌乱了,心脏也开始不安分地想要冲出胸膛。她有种似醉非醉的感觉,她感到有什么将要被打破,或者有什么将要被重建,她无法冷静下来梳理她的感觉,但她隐隐约约有一种将要冲破牢笼的自由感,还有对于即将到来的未知产生的喜悦。

 艾米丽闭上双眼,开始缓慢地拨动琴弦,歌声轻快地从她的喉咙里倾泻,直涌进英/国人缓缓敞开的心门,从中翻滚,撩动。

 

I reallywanna stop

(我很想停下)

But I just gottataste for it

(但我忍不住要去"品尝”你)

I feel like I couldfly with the ball on the moon

(我觉得像在月球上漂浮的气球)

So honey hold my handyou like making me wait for it

(握住我的手亲爱的 让我再难心等待)

 

罗莎感觉到心中有什么滚烫的东西在不停地翻滚,搅动,翻滚,搅动,使她慌乱而又惊异,但她不想阻止这样的感觉,她阻止不住那些扰乱她心弦的东西不停地活跃,就像要划破夜空的美丽的烟火。

 

I feel I could diewalking up to the room, oh yeah

(我已迫不及待的走进那房间)

Late night watchingtelevision

(夜晚我们一同观看电视)

But how we get inthis position?

(就地火热缠绵如何?)

It's way too soon, Iknow this isn't love

(一切发展的太快 我知道这不是爱)

But I need to tellyou something

(但我需要告诉你)

 

不,她不要听见,因为她承受不了这样的冲击,那或许是即将满溢出来的可怕的幸福感,它们能够抓住自己的喉咙,并杀死心脏。

 

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really really like you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And I want you, doyou want me, do you want me, too?

(我渴求着你 你是否也渴求着我?)

I really really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超喜欢你)

And I want you, doyou want me, do you want me, too?

(我渴求着你 你是否也渴求着我?)

 

一瞬间,那个自称英雄的热情的姑娘为她不平静的心镀上了一层更加雀跃的色彩,那种颜色与艾米丽大声地呼喊她的名字时一样的张扬与精彩。

罗莎想要回应些什么,却发现喉咙早已被艾米丽的名字填满而不能发声。

只剩下心跳来为自己的心情鼓舞喝彩。

 

It's like everythingyou say is a sweet revelation

(你所说的一切如同甜蜜的暗示)

All I wanna do is getinto your head

(占据你的内心就是我的全部所求)

Yeah we could stayalone, you and me, and this temptation

(我们可以单独相处 只有你和我 去感受那难以抗拒的诱惑)

Sipping on your lips,hanging on by thread, baby

(你抿着嘴唇 亲爱的要小心 你小命不保了哦)

 

哦,该死的,她知道,她绝对逃不掉了。

可恶的美/国人为什么要冲她眨眼睛?为什么把她心中的渴求与真心毫无遮掩地全部暴露?

为什么,把她那讨人厌的、充满活力的、可爱的、振奋人心的、美丽的、让自己喜欢的心灵用蓝天般的双眼呈现出来?

是的,她彻底沦陷了,在一片烟花的海洋中,在一幕闪亮的星辰下,在千万人的欢呼中。

可她却不是因为这些华丽的事物而丢盔卸甲,仅仅是因为那个人先于她搭起了通往二人心灵的桥梁。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我渴求着你 你是否也渴求着我?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超喜欢你。

我渴求着你 你是否也渴求着我?

 

 

是的,让我们一起欢呼吧。

带着微醉的面孔。

 

今夜是敞开心扉的时刻。

是彻底自由的时刻。

 

 

END

 

Happy independence day.

 

评论(3)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莺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