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Only//我心所系如我阳光下的影子,我逃它追,我追它逃。全文去wb@莺育Rose,考研中,会回归。

2015.4

cp 米英

短篇

意识流

我想要告诉你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今天早晨,当我刚刚睁开眼睛时,发现整个世界都变成了蓝色。

 

那是飘忽不定的蓝,深的浅的,被滴了水般的晕染开,什么都拘束不住它们的流淌。有的像是在流泪,有的像是在哭喊。

太悲伤了不是吗。

桌上的花瓶中,那朵我没舍得丢弃的枯萎玫瑰也变成了蓝色。那是不同于其他地方的蓝,它更加深邃,更加黯淡,像是没了星月的夜空,只等着漫长无尽的大雨落下。

我伸手抚上了那朵玫瑰,抚摸着她那干涸却又美丽的蓝色,她好像在哭泣。随后,我仿佛看见她微微抬了抬头,用细小的声音对我说,忘记吧。

我觉得她有些可笑。

我缓慢地走进了卫生间,站在镜子前。我发现,似乎整个世界只有我的眼睛仍是原来的颜色。不,它好像变得更绿了。

你曾说过的你最喜欢的颜色,它仍然是原来的那种样子。

不过我也是相当喜欢蓝色的。并不是墨蓝,也不是湖蓝,更不是略显俗气的浅蓝。

我喜欢的,是独属于你的天空的色彩。你的眼睛中承载着的那片天空的颜色。

不过我好像还从未对你说起过。

 

接下来我有些不知所措,这蓝色的世界我并不熟悉。

我走到窗边,看到外面正下着细雨。天空是灰蓝色的,雨滴是水蓝色的。

我突然想去外面走走,那也许可以让我找到你。

我随手抓起放在架台上的那把天蓝色的雨伞——那把颜色像极了你的眼眸的雨伞,便走出了家门。

 

我慢慢地走着,四周的蓝色看到我,都惊奇地开始大呼小叫,是因为我绿色的眼睛吗?

我缩了缩身子,把自己窝藏在天蓝色的雨伞下,一言不发的漫步着。风有些阴冷,吹在身上凉凉的,它们刮擦着树上蓝色的叶片,惹得叶子发出阵阵哀嚎,纷纷坠落,有些恰巧落在我的伞上,呼喊着我,叫嚣着,忘记吧,忘记吧。

原来他们与玫瑰一样的可笑。

叶子的叫喊声,不想引来了周围的事物齐声的叫喊,他们哭泣着,哀嚎着,忘记吧,忘记吧。

惨淡无比。

可笑至极。

花朵呐喊着,忘掉吧。

草叶鸣叫着,忘掉吧。

 

这个世界疯了。

我快步离开了这喧闹的是非之地。

 

雨继续下着,我也继续走着。

街道上空无一人。

 

这个世界变得太过扭曲。

但是至少还有你在我身边。

 

你知道吗。

他们说你已经死了。

 

是不是很可笑。

 

弗朗西斯也是,斯科特也是,玫瑰也是,树叶也是。

 

他们都这样说,但他们骗不了我。因为你不是一直在我身边吗,只不过我现在看不到你,将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从前你将我揽在怀中时,经常这么说。

我对此也非常有自信。

因为你可是阿尔弗雷德啊。

我的英雄。

 

我知道你听到这样的称呼会很高兴的。

不过也就仅此一次哦。

 

我现在还见不到你,尽管这孤独并不会持续多久,但我仍然很悲伤。

有点像胸膛被撕裂的感觉。我仿佛能看到猩红的血正从我的心脏里流出。不过如果真的流出来,是不是会变成蓝色呢?

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我此时不该有如此悲伤的心情。

好像在世界变成蓝色之前,那朵玫瑰还是暗红色的时候,我的心脏暂时停止了。它内里的血液曾炸裂过,而后归于死一般的沉寂,再然后就是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我好像哭泣过,还摔在地上磕破了膝盖。我还把嗓子喊得嘶哑无比,斯科特也用震惊又恼怒的语气对我吼道,你疯了吗。

 

疯了的不是他们吗。

我笑了出来。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虽然天空越变越明亮,但雨却越下越大,只不过我自始至终都没有听到过雨滴敲打着伞面的声音。

周围开始静的可怕。

不过我开始感受到你的气息了,就在前方。

 

我快步跑着,追寻着你的气息,最终找到了拥有你的气息的地方。

 

但这里什么也没有。

 

我手上撑着那把天蓝色的伞,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

 

这是一条离十字路口非常近的街道,有熟悉的你的气息。

 

忽然,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辆货车匆匆驶过。

 

它的速度极其的快,带动了周围的落叶,把它们卷上了天空。

 

忽然刮起的一阵像刀割一般的风,将我的视线刮得鲜血淋漓。

 

然后,又都静了下来。

 

 

我求你告诉我。

 

是否是我触碰到了血肉模糊的现实。

 

 

这蓝色的世界里,没有你天蓝色的眸。

 

周围的蓝色纷纷像被雨冲刷下来一般,缓慢的流淌到了地面上,与我眼前突然出现的这片骇人的猩红混为一体。

我好像听到了它们刺耳的笑声,那是在嘲笑我的愚蠢与懦弱。

 

也许一切只是巧合,亦或是上帝安排的闹剧。

 

我看到的是你还未干涸的血液,血腥味扑鼻而来,痛击着我麻木的神经。

 

我才是疯了的那个。

 

那天正是在这条街道上,你推开了站在街上的我,将自己送到了滚动的巨大车轮下。

 

你有没有害怕,有没有后悔,我都不得而知。

我甚至不敢用眼睛去触碰你那血肉模糊的身体。

 

亚瑟,我是英雄哦。

 

你这样说道,然后就消失在了我的眼前。

 

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我等到最后却是这样的结局,还未黎明便被关入无尽的黑暗。

 

我感觉在那一瞬间我死去了,睁开眼后却遗憾地发现我还活着——孤独一人的活着。

 

玫瑰失去了阳光,便再也无法绽开。

 

我被抛弃在了光暗的彼端,而你却渐行渐远,永世难返。

我好像看见你在另一边招手,脸上还是那像以前一样令人动心的笑容,但我却去不到你的身边。

而后你的身体浸染在黑暗中,我便再也找不到你。

 

我追不上你的脚步。

 

 

我站在这里,也许过了一分钟,也许过了一小时,又或许过尽了一生。

 

我想要擦掉脸上的湿润,但最终还是任它停留在了脸上。

 

渐渐地,蓝色褪去了,猩红也褪去了。

 

一切事物回归了真实,又或许是进入了另一层虚幻。

 

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世界,已经没有必要追究了,因为你都不会存在。

 

雨还在下吗。

 

我拿开了头上天蓝色的伞,看到了明媚的阳光。

 

也许从一开始就从未下过雨。

 

淡金色的光拂过我的脸,温暖的像你一样。

 

我留着泪,任由阳光温柔的抚摸着。

 

也许你并不是天蓝色,而是阳光的金。

 

你的头发也时常散发着阳光的味道,那么动人心弦。

 

 

我忽然意识到,也许你从未离开过,就像这阳光一般,纵使乌云会将它遮挡,但最终还是会探出云头,轻抚人们的脸颊,说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

 

我喊着你的名字,虽然你不能应答,但你一定能听得见。

 

 

你从未离开过我,就像阳光从未离开过世间一般。

 

 

END.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莺育 | Powered by LOFTER